l'enfant

【后遗症-番外】The Road Not Taken-01

The Road Not Taken(未选择的路)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yellow wood

And sorry I could not travel both

And be one traveler, long I stood

And looked down one as far as I could

To where it bent  in the undergrowth.

  

Then took the other, as just as fair,

And having perhaps the better claim,

Because it was grassy and wanted wear;

Though as for that the passing there

Had worn them really about the same.


And both that morning equally lay

In leaves no step had trodden black.

Oh, I kept the first for another day!

Yet knowing how way leads on to way,

I doubted if I should ever come back.


I shall be telling this with a sigh

Somewhere ages and ages hence: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一些成年人的生活(不止是那个方面)

罗恩和赫敏都睡着了。罗恩本来就长手长脚的,身体一摊开直接占掉了毯子上至少三分之二的空间。赫敏的头枕在他的胳膊上,面朝他侧躺着,胳膊和腿都蜷缩起来。据说这是一种带有防御性的姿势。哈利记得她原来不是这么睡的,至少在他们刚开始逃亡的时候不是。他半夜去叫醒赫敏换班守夜的时候,她一般都是仰面躺着,只是比罗恩要雅观很多。即使过去了一年多,他们还是很容易在生活的某个瞬间发现战争遗留的痕迹。

“我们走吧。”金妮瞥了躺在地上的两人一眼,做了个鬼脸,“这里显然没有我们的位置。”

跳动的篝火映在金妮的脸上,让她的表情摇曳生姿。赤褐色的长发披散在她肩头,看起来比火焰还要热烈。哈利不自觉地眯起了眼睛,感觉她耀眼得无法直视。

哈利和金妮沿着海边不紧不慢地并排走着,手臂和肩膀时不时会撞到一起。海看起来是墨黑色的,但并不可怕,海浪从远处跋涉过来,时高时低,在靠近他们之前就拍碎在礁石上,只留下有节奏的让人安心的潮声。

“抬头!星星!”金妮突然惊喜地叫道。

天空和海是一个颜色,衬得星星越发明亮。越是盯着它们看,那些小小的颗粒就越是稠密,让人眼花缭乱。哈利现在连天狼星也找不出来了。

“我们是不是可以躺在海面上看?”金妮低头看了看还算风平浪静的海水,又抬头看了看漫天闪烁的星河,兴致勃勃地建议道。

“那我们得回去换泳衣。”哈利回头去看离他们已经有了相当一段距离的篝火。

“用不着。”

金妮飞快地脱掉了T恤,接着是牛仔短裙,最后是内衣和三角裤,然后转身迈入水里。海水才没过她的大腿,浪拍到她身上,碎成晶莹的水珠,顺着她背部的曲线蜿蜒而下,一直滑到臀==部。

哈利傻愣愣地盯着那几滴水的流动轨迹,一股燥热快速地从下腹部蔓延到全身。

————————

脸上痒痒的感觉让哈利忍不住打了个喷嚏,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火焰般的红色发丝从他正上方垂下来。他记得自己做完晚饭,刚在沙发上躺下时阳光还有些刺眼,现在房间里已经一片昏暗,只有路灯和街对面商店霓虹招牌的光从窗户透进来,让他依稀能看到金妮的轮廓。她已经脱了袍子,只穿着里面的训练服。哈利有无数条支持金妮打魁地奇的理由,但他不打算告诉金妮的是,训练穿的紧身背心和短裤是其中很重要的一条。

“今天怎么那么晚?几点了?”哈利坐起来,揉了揉眼睛,伸手去够沙发旁边落地灯的开关。暖融融的灯光笼罩了客厅的一角。他们挑选家具的时候不约而同地看中了这盏灯。哈利觉得红色灯罩会让灯光显得更加温馨和柔和,完美地满足了他对家的想象。他在店里看见它的那一刻,就忍不住在脑海中构想他和金妮坐在这盏灯下,依偎着彼此,抱着一大桶饼干或者爆米花,看他们最喜欢的那几部电影,或者只是单纯地聊聊天,最后一起迷迷糊糊地在沙发上睡着的画面。金妮则是觉得,他们租的房子里家具的颜色太单调,红色恰好可以成为白色沙发和黑色茶几之间一道亮眼的点缀。

“快九点了。格韦诺格不太满意,加练了一个小时。”金妮疲惫地瘫倒在沙发上,“我要累死了,快,给我按按。”

金妮舒服地闭上了眼睛。不得不说,哈利的按摩技术越来越好了。但是几分钟之后她警觉地发现,他的手正在从她的腰部滑向她的臀==部和大腿。

“干什么?我身上都是汗,臭死了。”金妮一巴掌打掉了哈利的手。

“是吗?让我闻闻。”哈利凑上来,用鼻尖在金妮的颈窝蹭来蹭去,她汗水的味道该死的性感,“我可以帮你洗个澡。”

“哼,我自己会洗。”金妮站起来,向浴室走去。

“相信我,你需要帮助。”哈利在金妮关上门之前挤了进来。

“比如呢?”金妮靠在门上,挑起一边眉毛。

“第一步。”哈利拉起金妮紧身背心的下摆,把它拽过她的头顶,精准地投进了不远处的洗衣篮里,然后把她抱起来,轻轻放在洗漱台上,一边亲吻她,一边伸手去解开她背上的内衣搭扣。

“很好,别忘了裤子。”金妮贴着哈利的嘴唇含糊不清地说,同时抬起屁股,把哈利的手拉到自己的腰上。

哈利喘着气,一把拽下了金妮身上仅剩的最后两块布料。

“今天有点着急?”金妮挪动了一下身体,把腿紧紧缠在哈利的胯部,满意地听到他的喘息加重了。

“你的错。”哈利嘶哑地说。

“我的错?”金妮无辜地眨了眨眼睛。

“首先,你不应该在海边脱=光衣服。”哈利报复性在金妮的锁骨上留下暗红色的印记,“其次,你不应该这么晚回来,让我有机会梦到那个场景。”

“可是你当时表现得像个圣人。”金妮的手滑向了哈利牛仔裤的拉链,“为什么不继续保持呢,圣人波特?”

“你现在就可以知道我到底是不是圣人。”哈利的喉咙里发出一声低吼,附身吻住了金妮的嘴唇,堵住了她放肆的笑声。

—————————

“为什么要往土豆泥上放那么多芝士?”金妮看着叉子上拉得长长的芝士,咽了咽口水,同时又为自己的身材感到担忧。

“放心吃吧,你每天都在运动嘛。”哈利咽下一大勺土豆泥,耸了耸肩,“一直在长胖的人是我。”

“你本来就该长点肉。”金妮往自己的盘子里盛上一小堆蔬菜沙拉,“我妈妈恨不得像填满一只圣诞火鸡一样往你肚子里塞东西。”

哈利想起上一次去陋居的时候韦斯莱夫人是怎么逼他吃了五盘食物的,顿时不寒而栗,赶紧又往嘴里塞了两大口土豆泥。

“今天的工作怎么样?”金妮饶有兴趣地问,“今天是星期五,可以评选本周最刺激的案件。”

“今天非常刺激。”哈利放下了勺子,煞有介事地正色说道,“我们在翻倒巷抓到了两个走私坩埚的。案子报给国际魔法合作司之后,是珀西过来交接的。我和罗恩在十分钟之内找到借口,逃离了珀西关于坩埚底厚度的演讲现场。”

“我觉得还是抓到在三把扫帚偷黄油啤酒的那家伙比较有意义。”金妮一本正经地评论道,“那可是黄油啤酒啊。”

“好吧……也许可以期待一下下一周。”哈利扬了扬盛南瓜汁的杯子,“听说丽塔·斯基特要在下周受审,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押送她去阿兹卡班呢。”

“哇!”金妮兴奋地瞪大了眼睛,“光是非法阿尼马格斯就够她在阿兹卡班待上一段时间了吧?”

“是啊,还有侵犯隐私、侵害名誉、诽谤、非法使用吐真剂什么的,没个一年半载她是出不来了。”

“如果能够像麻瓜新闻一样,有人把这一段录下来就好了。”金妮遗憾地叹了口气,“如果真的轮到你送她去阿兹卡班,回来之后一定要把每一个细节都告诉我。”

“必须的。也许会有人报道她的审讯过程呢。”哈利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揉了揉鼓起来的肚子,“你的训练怎么样?”

“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不停地投球。”金妮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格韦诺格说下个月底有国家队的选拔赛,叫我准备一下,但我觉得无所谓,反正也没多大希望。”

“谁说没希望的?”哈利挑了挑眉,“你上个赛季的进球数排进了前三名呢。《预言家日报》是怎么说你的来着?‘新世纪最有潜力的女球员’?”

“得了吧,《预言家日报》多喜欢制造这种夸张的名头你还没体验够吗?”金妮不赞同地哼了一声,“那可是国家队,不是俱乐部。英国队已经五十年没有女队员了。”

“反正我觉得你可以。”哈利断言。

“那我也不是很想去。”金妮耸了耸肩,“国家队的训练肯定很累。我觉得我现在在哈比队打球打得很开心,换一个地方谁知道会有什么问题呢?”

“好吧。但是你可以先努力试一试,如果通过了再认真考虑要不要去。”哈利建议道。

“也行吧。”金妮把空盘子往前一推,“谁来洗碗?”

“饭是我做的,当然是你洗碗。”哈利也把面前的盘子推了出去。

“总是我在洗碗,你都不让我做饭!”金妮不满地反驳道。

“上次你做完饭,我还以为要在屋顶上看到黑魔标记了呢。”自从哈利见过金妮做完饭之后看起来像是和食死徒搏斗过后的战场的厨房,就把“禁止金妮·韦斯莱做饭”写入了两人的合租公约。

“今天的碗好多啊,一人一半怎么样?”金妮开始耍赖,“你看这个芝士都黏在碗上了,很难洗掉的。”

“好吧。”哈利在金妮乞求的目光下屈服了,认命地收拾起桌上的碗碟,走向厨房。


评论(30)

热度(2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